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5-17日,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作为疫情之后行业召开的首个大型线下纺织服装全产业展会,其中展会“利好”被各方重视看好。

原标题: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7月15-17日,首届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这是疫情之后行业召开的首个大型线下纺织服装全产业展会,也是在大湾区召开的首个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展会。展会以大湾区为窗口,集合产业优质资源,为非常时期下的行业、企业注入更加完备的产业链资源和创新驱动力。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等共同主办。

多种灵活服务为企业商贸配对搭建平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线下会展全部取消了实体展示,对会展业造成了巨大影响。据有关机构比对2018年度中国会展业年度报告测算,今年1-6月停办、未办的2000平方米以上展览6000多场,50人以上的专业会议80多万场、万人以上的节庆活动8万多场。

“最近几个月一直想参加纺织类的专业展会,寻找一些新的商机。”大湾区一家从事面料相关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与大多数企业一样,上半年他的日子不太好过。产业越是高压阶段,释能越需柔性落点。为了从根源上实效帮助企业对接精纯度更高的用户及买家,本届大湾区面辅料展可能地提供详尽的市场供需参考及反馈,为行业和企业搭建可靠的“停机坪”。

集结国内知名品牌买家,海量优质买家预约到场采购,出商贸配对服务,超级买家论坛携买家与商机登场互动……主办方立足大湾区发展机遇潮头,推出了更多灵活服务,尽可能满足华南女装、设计师、休闲等领域的个性化采购需要。除了展品更加针对大湾区产业特点,展商同时会在供应链上游加快响应速度,转向柔性供应链和精益生产,既可以满足期货交易的“多波段、快速补货”,同时也可满足现货交易的“小批量、短交期”,帮助买家灵活应对市场不确定因素。

看好“首展”利好 政企重整供应链

随着疫情管控情况的好转,企业和行业对下半年的信心有所复苏。不论是外贸型企业奋力转内销,还是内销型企业重整供应链,一场行业“重构”正在真实发生着。本次大湾区面辅料展,从开拓客户、捕捉流行,到展示形象、巩固市场,企业和行业都给予厚望。

作为疫情之后行业召开的首个大型线下纺织服装全产业展会,其中展会“利好”被各方重视看好。例如,计划于10月30日举办的第七届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就选择在此次展会上举办发布会,推介麻纺织业,发布会由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贸促会、新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悉,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集产业展览、时尚发布、设计大赛、供应链大会、夏布文化节等于一体,聚焦产业创新趋势,打通麻纺全产业链,推动供应链新升级。

而作为大湾区首个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展会,这个展会也承载了众多责任与期待。“大湾区是国内最大的成衣品牌聚集地,一直率领着风气之先,内地的同行一定能够从展会感受到不一样的需求,预期大湾区面辅料展有望对市场供给和需求两方面带来良好的引流效果。”一名从事纺织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