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黄贝街道召开民生微实事2020年独居老人关怀项目社区动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贝街道召开民生微实事2020年独居老人关怀项目社区动员会

分享

为落实“黄贝街道民生微实事2020年独居老人关怀项目”工作开展事宜,黄贝街道民生事务部于2020年7月15日下午16点30分召开项目动员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落实“黄贝街道民生微实事2020年独居老人关怀项目”工作开展事宜,黄贝街道民生事务部于2020年7月15日下午16点30分召开项目动员大会。

黄贝街道党工委委员、民生事务部部长马洁、街道四级调研员文世明以及各社区党委副书记、专职文员、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等出席本次会议。会上,首先由项目方对独居老人关怀项目实施内容及计划进行说明,主要集中在入户收集信息、智能手环发放、暖心服务全年开展,志愿队伍建设这几个方面做讲解。紧接着由黄贝街道党工委委员、民生事务部部长马洁发言,传达了办事处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打造幸福民生标杆,以更精准化、精细化的关怀措施,成为黄贝街道民生微实事精品服务项目,建立品牌。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社区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小组,由社区副书记负责统筹,民政专干、网格员、专职文员、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等成员组成。三是培育孵化社区帮扶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队伍,把这项富有生命力的爱心工作持久地开展下去。

最后提出对今后工作的要求,在今后项目实施期间秉承“三心”情怀开展服务,首先要有爱心,对待老人就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充满爱心;其次要有热心,设身处地为老人着想,始终怀着热枕热心进行服务;最后要有耐心,由于老人年龄比较大,工作人员时刻保持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脸上常带微笑,让独居老人能感受到亲切感,加深信任。

会议后,项目将在街道、社区积极配合下,与实施方共同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发挥党政引领核心作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实施。黄贝街道也希望通过该项目立足解决当前独居老人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为长者们提供人文关怀和情感支持,营造尊老敬老和谐气氛,创建精品项目加分,同时呼吁社会群体对此类人群多加了解,加大关注,让温暖深入每个人心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