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妙问答第5期|不只是空调续命 深圳人避暑妙招大公开
2020-07-16 0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其”妙问答第5期|不只是空调续命 深圳人避暑妙招大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 实习记者 林恒鑫 李欣桐 王舒蕾 廖章霖)炎炎夏日,热浪来袭。今年入伏时间将持续40天,而广东早已开启“蒸笼”模式,戴上口罩出门更是让人喘不过气。西瓜、冷饮、雪糕和空调等,哪一样才是夏季最佳“续命”神器?面对这样的酷暑,深圳市民又有哪些独特的消暑妙招?

令人又爱又恨的夏天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有人表示,“不喜欢夏天。”余小朋友更是直言,“夏天太多蚊子了!”然而,刘女士喜欢夏天充足的阳光,但她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样的天气走在路上真的有点热。

夏季令人尴尬的回忆

严先生回忆道,“夏天尴尬的事情就是去海边玩的时候,浪太大把裤子打掉了。”

徐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尴尬经历,“有一次穿拖鞋出去,因为太热了鞋子融化后粘在地上,之后只能单脚挪回去。”

西瓜、空调解暑神器C位出道

刘女士认为,“夏天的解暑神器是西瓜和冷饮。”

严先生说,“我选西瓜。”

徐先生说,“夏天的避暑神器肯定是西瓜啊!”

大部分的小朋友们则偏爱待在夏天的空调房里。

看市民的消暑三十六计

“我有个朋友,中午出门野餐中暑了。”罗小朋友觉得,最好的消暑就是待在家里不出门。徐先生说,“天气很热的时候最好多喝热水,让身体的温度和室温保持一致。平时避暑的话,还是待在树底下吧,大树底下好乘凉嘛!”而余先生一边扇扇子一边说,“我的消暑小秘诀就是我手上的扇子,凉快且还能驱蚊。”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