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深圳楼市新政再次宣示坚持“房住不炒”的决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深圳楼市新政再次宣示坚持“房住不炒”的决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迅速刷爆朋友圈。

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迅速刷爆朋友圈。

深圳此次出台的调控政策力度之大,让不少“老房虫”都表示“惊呆了”,而这份重磅文件的亮相,也再次表明了深圳坚持“房住不炒”的决心。

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等一系列措施,也让买房门槛大幅提高,进一步压缩了炒房空间。

一段时间以来,深圳楼市十分活跃,甚至出现炒作的苗头。去年年底,深圳住建局发布公告,对于涉嫌集体恶意炒作房价的小区,主管部门将暂停办理该小区二手房网签手续。同时,对于通过捏造事实、散布谣言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违规人员,由房地产主管部门将其列入信用黑名单。

疫情出现后,一些炒房者又开始散布“只有房地产才能救经济”的言论,一些楼盘出现明显被炒作的迹象,对于这种情况,深圳果断出手,宣示了深圳稳定楼市的决心,也让一些炒房者明白自己是“会错了意”。

深圳早已成为全中国最不依赖土地财政的城市之一,也因此,深圳有足够的底气调控房价。更为重要的是,深圳很清楚城市的未来需要改革、实干和创新,房价的飙升对城市来说有害无益。

高房价不仅会伤害经济发展,更会伤了老百姓的心。某种意义上,哄抬房价、投机获利的做法也与深圳的价值观相违背。

未来,深圳市将进一步夯实2018年出台的住房新政,加快构建公共住房和商品住房6:4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让更多的市民通过政府提供的公共住房解决住房困难。今年建设筹集公共住房不少于8万套,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公共住房的目标。

深圳是一座有远大抱负的城市,是一座推崇改革、创新和实干的城市,深圳不欢迎哄抬房价者,也绝不会容忍楼市炒作之风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