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港大医院二期建儿童中心肿瘤中心 ​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大医院二期建儿童中心肿瘤中心 ​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医疗合作典范——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运营至今已有8年。

原标题:港大医院二期建儿童中心肿瘤中心

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港医信)深港医疗合作典范——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运营至今已有8年。7月15日,港大深圳医院举行8周年媒体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该院建设多个重大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科研等建设规划。据了解,作为该院未来5年发展重点的医院二期项目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为该院增加病床位1000张,并完成超大规模的医院功能整合,打造高水平的儿童中心和肿瘤中心。

据介绍,港大深圳医院二期新建设的儿童中心、肿瘤中心,将实现多学科中心设置概念,最大限度整合和发展医院的特色医疗。两个中心将分别设置独立的门厅、诊区及病区,并配备专用电梯,形成相对闭环的医疗体系。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表示,基于多学科会诊(MDT)模式的多学科联合门诊是医学发展的趋势,MDT模式在打破学科之间壁垒的同时,可以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各科资源和优势的最大化整合,提高诊治质量,“从患者体验的角度来说,未来在我们的儿童中心和肿瘤中心,患者无需反复挂号多个科室便可体验‘一站式’诊疗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此外,从人性化服务角度出发,医院规划在现有的门诊医技楼和二期之间建设多元化的商业街、访客中心、美食广场,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便捷及多元化的餐饮和便民服务,打造生活化的街区氛围,改善传统医院在人们心中的“冰冷”印象。医院还将以人为本,进一步优化改善医院交通系统,打造“人性化立体交通接驳系统”。

此外,在科研发展方面,港大深圳医院二期建设的全新科研楼将包含中心实验室、临床试验中心Ⅰ-Ⅳ期、生物信息实验室、人工智能平台、数字化医疗平台、生物信息学平台、组织样本库、动物实验室和临床前动物实验评估中心等,计划建设成亚洲最大的集成性科研中心之一。此外,该院还规划在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深港科技新合作区”建设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引进香港大学科研团队共同合作,该中心将包括生物材料3D打印研发平台、生殖健康生育力保存中心、肿瘤放射免疫与转化研发平台、器官移植免疫复发研发平台、临床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