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未经批准还敢占道施工?深圳交警:立即整改、罚款150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未经批准还敢占道施工?深圳交警:立即整改、罚款1500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交警在宝安区石岩片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占道施工检查时,发现在石观路往龙华方向有一公司在占道施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近日,深圳交警在宝安区石岩片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占道施工检查时,发现在石观路往龙华方向有一公司在占道施工。

据悉,这条单向车道左右不过一辆车宽的距离,就在路中被凿得坑坑洼洼,碎石在路面堆积,占去了机动车道过半横向距离。深圳交警现场发现几个施工员工正在进行工作,施工工具无序地散落在周围,只有两个防护栏在一旁放置,并未做好围挡安全设置工作,不仅在施工时防护不到位,施工后现场也未清理。

经询问得知,现场在进行通信井盖施工作业,所属公司为深圳市海川达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交警在检查道路许可时发现该公司未经交管部门许可擅自开展占道施工作业,并影响该路段正常的交通秩序,随后,深圳交警当即对该公司责令整改,并开具整改通知书。

该公司在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便停止对该路段的施工,撤离时未对道路进行回填;同时未按规定设置安全提示标志,后因下雨天气,导致将道路积水严重,车辆行驶受限。深圳交警发现后高度重视,并对深圳市海川达实业有限公司就无许可施工、未放置安全标志、造成交通堵塞等问题予以15000元罚款。

据了解,城市建设,占道施工在所难免,但是从施工前到施工结束,整个施工过程都必须在保证安全,不阻碍正常交通的情况下进行,否则不仅要立即中止施工作业,相关施工单位还要面临严厉查处。占道施工必须满足以下三要素:一是施工前,取得许可合法施工;二是施工时,摆放安全设施规范施工;三是施工后,及时恢复做好善后。

深圳交警表示,占道施工交通安全的监管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若发现违法违规占道施工行为或占道施工路段存在隐患的,可拨打0755-83333333、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szjj.sz.gov.cn);或通过车载行车记录仪“一键上传”功能进行举报。此外,市民还可以拍摄视频或照片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随手拍举报小程序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进行举报。

相关法律法规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占用、挖掘道路或者开设路口的,施工单位应当制定道路交通疏解方案,并在施工现场的醒目位置公示施工单位、施工期限、项目负责人。

施工单位应当在经批准的路段和时间内施工,并在距离施工地点来车方向安全距离处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施工完毕,应当及时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消除安全隐患,恢复交通通行。

第一百零四条规定:未提交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报告书或提交的报告书未经审查同意,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补办手续,处五万以上二十万以下罚款;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千元罚款。

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施工单位未按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