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猝不及防!停车场内4岁男童突然冲出,恰好一辆小车经过……

条评论立即评论

猝不及防!停车场内4岁男童突然冲出,恰好一辆小车经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7月8日13时,在龙岗区龙翔大道岁宝百货停车场路段,刘某驾驶湘AN***6牌小型客车与横过道路的4岁男童张某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张某受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2020年7月8日13时,在龙岗区龙翔大道岁宝百货停车场路段,刘某驾驶湘AN***6牌小型客车与横过道路的4岁男童张某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张某受伤。

事发地点位于停车场内,道路两侧均停放有车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驾驶员的视线。事发时,孩子的母亲陈某就在他身后,距离不到3米,孩子从停放车辆的一侧突然冲出,迎头撞上了正在行驶的小车。

经查,刘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驾驶,负事故同等责任,受伤男童的监护人陈某未履行监管责任、未看护好孩子,负事故同等责任。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的视线因两侧车辆、绿化带等遮挡而产生盲区,若此时有行人、非机动车突然横穿盲区,往往会发生交通事故,这种情况俗称“鬼探头”。“鬼探头”让人猝不及防,但并非不能避免,作为驾驶员,学会防御性驾驶,可以大大降低此类事故的发生率。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在哪里驾驶、驾驶何种车辆,也无论交通状况如何错综复杂,都要做到提前观察、警觉,给自己预留出安全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并针对性做出合理的反应和驾驶操作。特别是在通过停车场、城中村等交通复杂、人车混行的路段时,应提前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并短鸣喇叭提示周边行人注意避让。

停车场不是游乐场,家长们请教会孩子不在停车场、道路上玩耍,不在汽车附近逗留,出行时请牵紧孩子的手,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教会孩子认识车辆盲区、远离车辆盲区、看倒车灯,包括告知车辆转弯的轨迹等;对学龄前幼童,不要让其在室外玩耍时脱离家长的视线;对已经上学的小孩,要加强交通安全常识教育。

交警部门表示,停车场管理单位务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做好场内安全防范设施的日常维保,强化停车场内部管理,落实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保证场内安全、有序。

据悉,7月12日,深圳市各小学开启暑假模式,为全力降压暑期交通事故,全面强化我市暑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7月12日至8月31日,深圳交警开展系列保障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