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提升学生国防素养 盐田区少年军校夏令营火热开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升学生国防素养 盐田区少年军校夏令营火热开营

分享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国防教育,2020年7月15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带队到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检查盐田区少年军校夏令营活动开展情况,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常华参加检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 陈琳君)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国防教育,2020年7月15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带队到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检查盐田区少年军校夏令营活动开展情况,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常华参加检查活动。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带队检查少年军校夏令营活动开展情况

董秀一行先后检查了训练营地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学生宿舍、食堂、活动场地等情况,仔细了解了参训学员人数、军事训练、营地防疫物资、就餐、就寝等情况,并对训练营地的整体安排给予了肯定。董秀指出,本次夏令营活动正值夏季,要加强防疫防控、做好通风与消毒工作;要注意学员个人卫生、环境卫生,及时掌握学员健康状况;要加大后厨监管力度,确保所用食材新鲜、清洗干净。

盐田区少年军校夏令营开营

记者了解到,本次少年军校夏令营活动于7月13日开营。开营前,习学书院已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对全体参训师生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以确保全员健康。活动期间也将严格实行营地进出管控举措。

据悉,此次训练营设置了军旅生活、军事训练、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体娱乐等6个专题内容,为期10天的训练营活动期间,学员将进行队伍拓展、体能强化、军体拳、内务整理、心理辅导等训练项目。“知道夏令营活动报名时,我就特别期待,希望可以来锻炼身体和学习更多国防知识。”“参加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军人们的艰辛和辛苦。”说起参训感受,学员都显得特别兴奋。

盐田区少年军校夏令营开营

“希望通过学习军事理论、训练整理内务等,帮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做好心理健康建设,培养孩子自强自立、坚强勇敢的品质同时增进孩子对国防教育知识的了解,强化孩子们的国防观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培养一种爱国情怀。据习学书院老师宋清双介绍,训练期间,将突出重点培养学生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期间穿插拉歌比赛,强化孩子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使其切身感悟军人“英勇顽强、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