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盐田人大代表监督预算执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盐田人大代表监督预算执行

分享

2020年7月15日下午,海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开展对海山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监督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7月15日下午,海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开展对海山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监督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海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对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监督活动

会上,梧桐、鹏湾两个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先后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与完成情况、预算安排与执行情况。人大代表们对两个社区在预算经费吃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仍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社区当前的预算执行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山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预算执行情况监督是赋予街道人大工委的一项光荣使命,下一步,海山街道人大工委将深入探索预算执行监督的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区、街道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认真履职,推动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项支出要精打细算,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紧要处。”会上,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和疫情情况,各部门要提高紧迫感,增强过紧日子意识,要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和辖区重点工作任务,提前做好预算支出计划和经费保障安排。各社区要根据往年支出情况和各项工作项目的轻重缓急,科学精准地编制预算计划,提高预算科学性和预见性,加强预算绩效评估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