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暑运高峰将至 南航深圳出港航班已与去年传统旺季基本持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运高峰将至 南航深圳出港航班已与去年传统旺季基本持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航深圳分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13日全南航深圳计划出港共121班(货机2班),7月14日单日,出港旅客突破1.7万人,预计后续几天还将持续走高,客流量已经恢复到了去年暑运的高峰水平。

原标题:暑运高峰将至 南航深圳出港航班已与去年持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了解到,2020年的暑运高峰惊喜来临。数据显示,从7月6日—7月12日,深圳出港航班共计797班(5班国际货机),深圳进港航班共计791班(6班国际货机),同比去年传统旺季客流量基本持平。

南航深圳分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13日全南航深圳计划出港共121班(货机2班),7月14日单日,出港旅客突破1.7万人,预计后续几天还将持续走高,客流量已经恢复到了去年暑运的高峰水平。

为了满足深圳市民暑期出游的需求,从上周末7月10日开始,南航每天航班量已经恢复到每天120多班,日均提供约2万4千个座位,比疫情前的日常座位投放数每日净增约6000个,多条热门航线增班和宽体机的大量投入,为暑期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后续,南航还将持续追加运力。

南航在深圳飞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海口、三亚、昆明、杭州、南京、西安、西宁等航线上投入宽体机A330,同时新增了深圳飞济南、大理、成都、重庆、三亚、西安、西宁、泸州、兰州、西双版纳、延吉等航班,丰富了深圳市民旅游出行选项。

据悉,南航将于7月17日开通深圳直飞西双版纳航线,据悉,航线一进入销售系统,立刻收到市民追捧,目前首航座位基本售罄,今年西南方面的云南旅游以及西北方面的草原游呈现火爆的态势。南航也在积极调整运力,力争将深圳直飞兰州等航线更换成宽体机飞行。

从火爆的市场我们不难看出,深圳旅客出行意愿非常强烈,热门航线主要是传统的旅游航线,目前的客座率达到70%以上。其中旅游航线的远期订座率也很高,主要集中在深圳飞昆明、西安、西宁、海口、兰州、三亚、大理等航线上。目前各条航线的客票价格比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以早打算早买票。

记者从宝安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出行的旅客都能够觉按照机场和航空公司要求填写健康码。但这里需要提醒旅客的是,仍需注意始发地和目的地城市和机场的防疫要求,有些城市因为疫情的变化,网上自助值机可能会关闭,而已办理自助值机的旅客届时仍需提前到机场柜台。所以提醒出行旅客留足时间,以免因为防疫要求而延误了登机。

附录:【深圳机场防疫要求更新】

深圳机场防疫要求,7月12日零时正式实施,主要如下:

1、深圳进港旅客均需进行“体温检测“+“粤康码”查验;

2、在旅客购票、值机等环节,由航空公司告知旅客相关健康码查验要求,提示旅客扫描填报“粤康码”;在值机、登机等环节,航空公司再次提示、引导旅客完成查验填报“粤康码”;在航班落地后,机组人员再次提示旅客在下机过程中做好出示“粤康码”准备工作;

3、进港航班保障时始发站及经停站需逐一对旅客“粤康码”进行查验:

(1)“粤康码”为绿码旅客,正常放行;

(2)“粤康码”为红码旅客,告知旅客落地深圳后需自费酒店隔离14天,如旅客执意前往深圳,需将旅客信息告知深圳地服(电话:0755-23453752/53,微信号:SZXDF01);

(3)对于老人、小孩出现没有身份证、或港澳台/外籍人士无法进行人脸识别的情况,可通过线下登记的方式配合解决。

4、若有其他特殊情况,旅客需等深圳防疫办通知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