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上半年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查询量同比增长159%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上半年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查询量同比增长159%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以下简称“信用中心”)获悉,自2019年10月信用中心推出多版本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报告(以下简称“信用报告”)以来,信用报告查询下载量激增。

原标题:深圳上半年信用报告查询量同比增长15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晶报记者 魏格格 通讯员 龚友松)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以下简称“信用中心”)获悉,自2019年10月信用中心推出多版本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报告(以下简称“信用报告”)以来,信用报告查询下载量激增。

据信用中心统计,2019年全年,在“深圳信用网”平台上,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报告累计下载量约为18.2万份。而仅2020年1月至6月,信用报告查询下载量已突破17.6万份,同比增长159%。

根据信用中心披露的数据,信用报告在尽职调查、申请贷款、招投标等经济社会活动中应用日趋广泛。2020年上半年被下载的信用报告中,有30.4%的企业信用报告应用于尽职调查,18.7%应用于申请银行贷款,12.2%应用于了解公司情况,7.6%应用于招投标(政府采购),5.95%应用于申请政府资金。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主任潘建珊告诉记者,2019年10月,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报告三大版本(完整版、基础版、合规版),增强了企业信用报告的可读性、实用性。随着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社会公众信用意识也逐步提升。公众可以通过“深圳信用网”全流程网上申请,便捷下载,也让信用报告的下载量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下载量大幅增长的背后有诸多因素。一方面,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深圳市推出一系列复工复产助企扶持补贴要求申请企业提供信用报告,企业申请一些金融信贷支持、参与招投标时也需提供信用报告。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影响,让许多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在商事活动中也更加注意风险防范。

深圳市龙岗区某科技公司CEO曹先生告诉记者,疫情以来,其公司在与其他企业合作时更加谨慎,会主动查询合作方的信用报告,通过信用报告提供的综合信用信息,为合作和交易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减少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