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温酷暑下 社区“红马甲”更鲜艳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温酷暑下 社区“红马甲”更鲜艳

分享

7月8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了第7场创文大扫除活动,近几个月来,社区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大扫除,让老围社区更和谐美丽。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这边还有垃圾呢!大家过来看看。”“扫帚在哪里?给我一把!”......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7场创文大扫除活动近几个月来,社区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大扫除,让老围社区更和谐美丽。社区党委书记率领全体工作人员一起不顾高温酷暑,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社联社工与义工更是不甘落后,每次活动前,社工都主动招募义工,义工也积极参与,为推动创文工作而努力的热情燃烧着流火的七月

这天,新入职的三位社联社工穿起红马甲,带领4位义工,与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物业单位一起,为社区大扫除。烈日高照,天气炎热,入职刚满一周的3位年轻社工不顾高温日晒,手执垃圾夹和垃圾袋,埋头清理路面、草坪和花坛里的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豆大的汗珠一颗颗布满了她们年轻的面庞,她们的口罩湿了,衣服湿了,汗水让红马甲更鲜艳。一入职就遇到这样的考验,年轻的社工没有被吓倒,她们与义工一起挥汗如雨,一起为社区的文明整洁而努力。

义工温宝珍从第一场到第七场,每场都参加,每场都是她第一个报名,每场都全情投入。原本就爱出汗的她,在炎炎烈日中挥动铁夹,清理垃圾,更是大汗淋漓,衣服总是湿淋淋的,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但她从不叫苦喊累,她说,能在晚年参与深圳市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能用自己的汗水洗刷社区,换来社区的干净整齐,是她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她不仅自己投入其中,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这次活动,她带着好姐妹周彩梅一起来的,姐妹同心,共同为社区的美好而努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