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诈骗案在逃人员坐火车遇民警不敢进站,撒腿就跑终被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诈骗案在逃人员坐火车遇民警不敢进站,撒腿就跑终被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暑运旅客平安出行,深圳铁路警方立足岗位练兵,加强站车巡逻防控,7月14日8时许,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贠某,在深圳火车站进站乘车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查获。​

原标题:诈骗案在逃人员坐火车遇民警不敢进站,撒腿就跑终被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赵雅婷 蔡炽颖)为确保暑运旅客平安出行,深圳铁路警方立足岗位练兵,加强站车巡逻防控,7月14日8时许,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贠某,在深圳火车站进站乘车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查获。

今年28岁的贠某是河南省尉氏县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郑州上班,因工作不上进,花钱大手大脚,贠某经常入不敷出,还欠下了一笔不小的债务。今年快过年时,贠某因手里没钱不敢回家,跟朋友聚会时意外从朋友口中听到一个"来钱快"的法子,通过收购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实名注册过的手机卡、银行卡及网银 U盾(以下简称:身份信息"四件套")转卖到境外或国内边境地区获取更高的价钱,便让朋友拉他入伙。随后,贠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贩卖身份信息"四件套"的"卡贩"焦某,用350至400元的价格非法从焦某手中大量收购身份信息"四件套",随后再以每套800元至1000元的价格转手卖至云南,仅仅一个月,便赚了5万余元。

但好景不长,贠某听闻自己的行为被警方察觉后,为躲避追查,潜逃至深圳一城中村。直至今年7月,贠某心想也躲了半年了,并没有警察找上门,便放松了警惕,想拿着赚来的钱带老婆孩子出去玩。于是2020年7月14日8时许,贠某在深圳火车站售票厅购买了去潮州的火车票,因做贼心虚,在进站口他看到有民警在附近巡逻,不敢摘下口罩验票进站。为了等民警离开,只好在进站口附近徘徊等待,由于发车时间临近,贠某一时着急,又不敢摘下口罩,差点与检票员发生争执,民警在不远处发现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理。贠某看到民警走近,紧张得丢下行李往车站广场跑。民警立即通知广场巡逻的同事合力将其控制,经过身份核查,发现贠某是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遇他人找你开通银行卡,一定要保持警惕性,谨防上当受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