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多次在医院病房盗窃手机,罗湖警方7小时擒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次在医院病房盗窃手机,罗湖警方7小时擒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日6时30分许,深圳市罗湖区翠竹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受害人称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病房陪护休息时被盗了一部手机。

原标题:多次在医院病房盗窃手机,罗湖警方7小时擒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7月3日6时30分许,深圳市罗湖区翠竹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受害人称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病房陪护休息时被盗了一部手机。该手机现价值约600元人民币,案值虽小但事关民生,翠竹所民警迅速出击,7小时抓获盗窃嫌疑人,缴回赃物,为事主挽回了损失。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发地周边公共视频调取分析,通过筛查,发现有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案发地徘徊。追踪该嫌疑男子身份后,民警发现他正是之前几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在病房盗窃得手。

7月3日13时30分许,经过周密部署,耐心蹲守,办案民警在一小区内将嫌疑人方某松成功抓获。

经过审讯,方某松对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交代他还曾于2019年11月6日在罗湖某小区偷盗两部手机、2020年6月27日在某医院急诊室盗走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被抓获归案。

民警经过调查资料发现,方某松曾有过两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前科,都是在罗湖区内盗窃手机变卖。目前,方某松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罗湖警方提醒市民:在医院就诊、看望病友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在医院挂号收费处、走廊、电梯等人多的地方,要特别注意财物安全;在病房里也要小心顺手牵羊的小偷。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要立即报警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