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罗湖交警拧紧泥头车运输企业“安全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牢安全防线!罗湖交警拧紧泥头车运输企业“安全阀”

分享

为加强罗湖区泥头车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2020年7月13日、14日下午,罗湖交警笋岗中队走进罗湖区相关从业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司机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黄佳佳)为加强罗湖区泥头车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2020年7月13日、14日下午,罗湖交警笋岗中队走进罗湖区相关从业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司机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安全检查现场,民警仔细查看了公司相关台账资料,对在场的泥头车逐一进行GPS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要求企业加强对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确保交通安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检查结束后,交警组织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泥头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会议上,罗湖交警首先介绍了2019年全市道路交通情况以及罗湖区交通事故情况,并通过观看相关事故视频,分析了泥头车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法律后果。罗湖交警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事故案例、视频讲解,以案说法,以最直观、最具冲击力的方式为驾驶员们敲响安全“警钟”。最后,警方再次要求公司要定期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并要明确实施相关处罚措施。

下一步,罗湖大队将继续扎实推进泥头车源头管理工作,严查高风险企业,强化对泥头车企业的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保障交通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