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男子卖肾违约遭绑架?妻子报警救人找到他后气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男子卖肾违约遭绑架?妻子报警救人找到他后气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偿还赌债,男子邹某权(35岁)编造自己“被绑架,需要拿钱赎身”的戏码,妻子惊慌之下报警求助,龙岗警方连夜出动紧急寻人,一路搜寻至东莞某工业区却发现“人质”正坐在街头悠闲喝水,既毫发无伤,更未曾被绑架过。原来这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

原标题:深圳男子卖肾违约遭绑架?妻子报警救人找到他后气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全涤飞)为偿还赌债,男子邹某权(35岁)编造自己“被绑架,需要拿钱赎身”的戏码,妻子惊慌之下报警求助,龙岗警方连夜出动紧急寻人,一路搜寻至东莞某工业区却发现“人质”正坐在街头悠闲喝水,既毫发无伤,更未曾被绑架过。原来这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7月9日,当事人邹某权因扰乱公共秩序,被龙岗警方依法拘留。

丈夫深夜被“绑架”,妻子惊慌求助

7月8日晚22时,龙岗公安分局新生派出所接市民胡女士求助:接到丈夫邹某权的微信消息称去年与人签约卖肾,因为没有履约,现被对方控制,需要支付2.6万违约金才能保障人身安全。

丈夫被绑架了?胡女士急忙连续拨打丈夫电话,但一直提示关机。只好报警求助。

警方连夜出动全面侦查

尽管疑点重重,但人命关天,龙岗警方立即启动紧急措施全面展开侦查。

经了解,胡女士与丈夫邹某权均是龙岗某工厂流水线工人,每天下班后邹某权会另外兼职做外卖员。当晚21时下班后,邹某权便出门接外卖订单,随后胡女士便收到了丈夫被绑架的消息。

经循线追踪,龙岗警方判断邹某权可能在东莞凤岗某工业园附近,遂立即带领胡女士驱车前往该工业园附近进行地毯式地搜寻。

深夜的大街上行人稀少,通过对路面行人的仔细辨别,00:09分,民警在一家便利店门口发现了邹某权,可让令人意外的是,他正坐在便利店门前长凳上悠闲地抽着烟喝着水,身边没有其他人,也没有任何被绑架的迹象!

真相大白,原来是为还赌债自导自演“绑架”闹剧

民警于是将邹某权带回调查。

经审,邹谋权交代:两年前因网络赌博向亲戚借债30万元,现还款日期将近,自己却无力偿还。于是“我只好假称因卖肾违约被人控制,手机也被拿走了”,然后“我把我哥哥、姐姐、姐夫、还有我老婆拉进一个微信群,用我的微信号发信息但是模仿绑匪的口气,叫他们第一笔先往我微信上转账2万6。

我编这个谎言的目的一方面是想博得家人的同情,让他们知道我已经被逼到要卖肾的地步了,这样他们就会拿钱帮我还债,另一方面债主也是亲戚,如果消息传出去亲戚就不会再继续催债”邹某权说。

他本以为自己在这出“苦情戏”中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发完信息就关机,就算是警察也追踪不到。“但是没想到你们侦查能力这么强”。

目前,邹某权因涉嫌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编造谎言,扰乱公共秩序属违法行为,不但会造成有限警力资源的浪费,还可能使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帮助,警方也会依法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