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运行良好 居民纷纷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运行良好 居民纷纷点赞

分享

2020年7月14日上午,家住盐田区海景花园二栋一单元的住户吴武霭脸上洋溢着笑容,等待着乘坐上楼的电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7月14日上午,家住盐田区海景花园二栋一单元的住户吴武霭脸上洋溢着笑容,等待着乘坐上楼的电梯。据悉,吴武霭所住的海景花园二栋一单元原没有电梯,在业主、社区、小区管理处、电梯安装设计方、社区法律顾问等多方多次沟通协调后,于2019年7月开工加装电梯。经过10个月的建设,该电梯于今年4月22日完成验收,6月底开始试运行。据悉,这也是盐田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运行半个月以来,运行良好,受到了住户交口称赞。

住户乘坐电梯

记者了解到,这台电梯设在楼体背面靠楼梯一侧,采用全透明钢架结构设计,电梯内空间舒适,住户只需刷卡就能乘梯。“外出回来再也不用扛行李上去,幸福指数都上升了。”家住4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居住在5楼的吴武霭笑着说:“我在这住了20多年,年纪也越来越大了,原来上下楼梯很辛苦。如今安装了电梯,上下楼方便太多了!”

盐田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据介绍,海景花园二栋一单元自2015年开始按照市规土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文件指引筹备加装,期间因一业主以影响房子通风、采光、存在噪音等理由反对,未能达到100%同意而搁置。直到2018年9月,市规土局新的文件规定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即可申报加装后,该单元业主重新筹备加装事项。2019年7月底,该单元业主顺利拿到深圳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月下旬开工建设,今年4月22日完成验收,6月底开始试运行。

梁景海一行现场了解运行情况

2020年7月14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海景花园二栋一单元,现场了解盐田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视察中,梁景海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处做好日常维护,确保居民乘坐安全。梁景海还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许多居住在老旧小区高层的老年人上下楼不便,加装电梯成为他们迫切的愿望,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引导,规范工作流程,指导加装电梯业主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竣工验收备案和建档等工作,帮助居民住户把好质量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扎实实做好这项惠民工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