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期1个月!深圳市医保局龙岗分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现场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期1个月!深圳市医保局龙岗分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现场检查

分享

7月13日下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岗分局以网络直播方式,部署定点零售药店执行医保政策情况现场检查工作,辖区640家药店参加会议。

image.png

零售药店执行医保政策情况现场检查工作为期1个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赖志涛)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7月13日下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岗分局以网络直播方式,部署定点零售药店执行医保政策情况现场检查工作,辖区640家药店参加会议。

据了解,零售药店执行医保政策情况现场检查工作为期1个月,以各药店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医保记账数据为抓手,重点查处盗刷医保卡、医保套现以及串换药品等行为,要求各药店做到原始资料齐备、系统查询无障碍,密切配合检查。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岗分局医疗监督科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检查,规范药店医保服务行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将根据各药店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和智慧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排查的可疑数据对药店进行分类处理。对查出问题的药店,要求其主动将违规金额退回到指定银行账号。对不认真自查或整改不到位的药店,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并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执法,发现情节恶劣的将借助媒体曝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