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南湾上半年固定投资同比增长28% 多项经济指标增速“转正”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南湾上半年固定投资同比增长28% 多项经济指标增速“转正”

分享

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南湾街道获悉,今年上半年,南湾工业总产值实现153.3亿元;限上商业销售总额95.9亿元,同比增长23.5%;固定投资完成25.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半年固投增速“转正”。


今年上半年,龙岗区南湾街道固定投资完成25.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半年固投增速“转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南湾街道获悉,今年上半年,南湾工业总产值实现153.3亿元;限上商业销售总额95.9亿元,同比增长23.5%;固定投资完成25.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半年固投增速“转正”。

今年以来,南湾街道以“钉钉子精神,把“六稳”“六保”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有效稳住了辖区经济社会基本盘。

攻坚克难  实现5G“新基建”全覆盖

2020年,南湾街道的5G基站建设工作任务数为1037个,其中宏基站613个,微基站、室分站424个。南湾街道经科办主要负责人介绍,南湾街道5G基站总建设任务数排在龙岗区第三,其中最难建设、最难协调的宏基站数量占总数59.11%,加上受年初疫情困境的影响,可施工工期被缩短了一半,任务难度急剧上升。面对重重困难,南湾街道转变思路、改进方法,成立专项攻坚临时党支部、发起南湾5G基站“攻坚”专项行动。

截至6月28日,南湾街道共建成基站1058个,完成率为102.03%,提前超额完成全部任务,实现辖区5G基站全覆盖,切实为5G应用落地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湾街道主要领导调研企业。

筑巢引凤  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有声

4月初,南湾街道孕育的高质量发展空间再次引来“金凤凰”,作为十亿级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赛为智能公司正式正式落户南湾。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赛为公司致力于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发,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军民两用型无人机、特种/服务/工业机器人、智慧城市、数据中心、轨道交通、人脸识别等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产品技术居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为使赛为公司总部尽快迁至南湾,提高南湾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度,南湾街道靠前服务,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前往南山区赛为公司现办公场所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主动送服务上门。调研中,针对赛为公司提出的完善周边道路交通公共配套、完善地铁接驳公交车路线等诉求,现场给予回应,积极给予推动解决,充分体现了贴心服务、勇于担当的南湾服务企业精神。

统筹建设  构建“生态活力区”补齐民生短板

南湾街道坐拥梧桐山脉和深圳水库水系等生态山水资源,区域内有老牌的五星级求水山酒店、求水山公园、中丝园博物馆、1983创意小镇等文旅要素,但因该区域缺乏统筹规划,加之公共配套设施历史欠账较多,区域高品质发展之路显得步履维艰。面对这道必答题,南湾街道没有退却,迎难而上主动谋划,提出立足片区依山傍水的生态优势,积极探索文旅民生融合发展新路径,串联区域内文体场馆、旅游景点、文物点和文化产业园区,推动打造南湾“生态活力区”。

前期,南湾街道在“生态活力区”整体规划层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在去年10月份已经修编完成了“生态活力区”发展规划,并在今年4月份制定了《南湾街道推进南片区“生态活力区”建设工作方案》,并开展各项建设工作。目前,南湾已明确了“生态活力区”的LOGO设计,正着手“生态活力区”IP形象、标识系统以及两个重要宣传节点的建设工作,拟通过标识的统一规划强化生态活力概念。同时也在谋划“生态活力区”政府投资项目,拟通过建立实施项目库推动生态活力区建设。当下,南湾郊野公园等重点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暑假到来,为刺激消费动力,南湾街道整合辖区暑期游玩攻略,通过线上平台宣传、内部推广等方式,进一步推广辖区名牌,提升辖区活力。据了解,南湾拥有着花费亿元打造、配置八个风格迥异主题展馆的大梦探索乐园,是集博物馆、科学馆、乐园于一体的大型室内主题乐园,也是亲子游玩活动首选之地;还拥有着水上乐园、游乐场、美食街于一体的求水山风景区,可谓游玩元素丰富。

竭诚服务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南湾街道从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走访企业力度、加强诉求解决力度等方面入手,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南湾街道准确掌握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和国高申报补贴政策等扶持政策,通过政企平台、举办政策宣讲大会、实地上门走访等形式,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给企业,宣传企业达15100余家。

同时,为方便企业理解和把握惠企政策,南湾街道还贴心地对市、区惠企政策进行分类整理,形成了更为通俗易懂、更为简捷的《市、区两级政府优惠中小微企业政策摘要》。

此外,南湾街道结合《龙岗区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工作,街道12个处级领导及10个服务企业专员挂点服务辖区内92家规上工业企业,深入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着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6月底,共走访90家(次)规上工业企业,收集企业诉求55条,已解决37条,正在推进解决18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