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太扎心了,脱单心切的单身男子被好友骗走14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太扎心了,脱单心切的单身男子被好友骗走14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女子看男性朋友找女友心切,便自编自导、分饰两角,利用朋友间的信任,设圈套诈骗熟人钱财。近日,南山警方破获一起熟人诈骗案,抓获诈骗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高达14.2万元。

原标题:太扎心了,脱单心切的单身男子被好友骗走14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一女子看男性朋友找女友心切,便自编自导、分饰两角,利用朋友间的信任,设圈套诈骗熟人钱财。近日,南山警方破获一起熟人诈骗案,抓获诈骗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高达14.2万元。

7月6日17时许,南头派出所接事主李先生报警称,2019年至今,自己被朋友陈某华诈骗了14.2万元。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工作。

经询问得知,单身的李先生在2019年10月认识了陈某华后,陈某华将自己的侄女林某介绍给李先生做女朋友,并声称林某在惠州的一所幼儿园当幼师。在李先生和林某交往的过程中,李先生没有和林某见过面,只是在微信上聊天,也从来没有视频过。期间,陈某华和林某经常以家人生病、工作更换等各种理由,向李先生频繁借钱,李先生都没有怀疑过。今年5月中旬,陈某华再次电话联系李先生,借钱的理由是侄女林某带着幼儿园的招生费用失踪了,需要花钱查找林某的下落,李先生觉得蹊跷。后来,李先生前往惠州某幼儿园寻找林某,发现幼儿园压根就没有姓林的幼师。李先生这才意识到,原来一切都是陈某华在自编自导的骗局。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熟人诈骗案件。经过多日的追踪和研判,南山警方掌握了嫌疑人陈某华的落脚点。7月9日12时许,民警在龙岗区布吉一带将嫌疑人陈某华(女,39岁)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华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华交代,所谓的“侄女”林某完全是自己编造出来的,自己一直用林某的微信和李先生保持联系,所有借钱的理由都是为了从李先生手中骗到钱。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华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涉及到钱财的事情,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务必核实清楚对方的意图和身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