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6月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排名出炉 口岸蝉联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6月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排名出炉 口岸蝉联第一

分享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公厕环境指数测评成绩。6月份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8.54分,环比下降0.62分,基本保持平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公厕环境指数测评成绩。6月份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8.54分,环比下降0.62分,基本保持平稳。其中,硬件维护得分为31.09分(满分32分),保洁管理得分为56.27分(满分68分)。排名方面,大鹏新区、福田区、光明区分列各区排名前三,口岸、地铁、市政公厕分列各行业排名前三。

6月份公厕保洁管理指数为56.27分,较5月的56.83分略有下降。测评的13项保洁管理类测评指标中,有9项有所下降。存在的具体问题为:窗户、墙壁、隔板不洁,便器不洁,厕间内杂物乱堆放等。

大鹏新区重回榜首 宝安区依旧垫底

大鹏新区6月公厕指数得分92.23分,环比提升1.68分,自5月滑落至第4后重回各区排行榜首,并有2个街道进入全市各街道排名前三。据了解,面对5月份成绩下滑的情况,大鹏新区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对照测评情况全面排查整改。对于测评发现的明显短板公厕,约谈经营管理单位,要求尽快对公厕开展改造,并纳入年度改造任务进行督办。除此之外,还通过一些正面激励手段,加强新区对“公厕革命”的重视程度,比如开展年度优秀公厕评选、“十佳公厕”管养人员评选、公厕管养人员慰问行动等,激励相关责任单位和一线管理人员提升公厕管理水平。

宝安区6月测评得分85.98分,与其他各区差距较为明显。宝安区共有市政公厕322座,截至目前改造完成131座,改造率仅为40.7%,明显落后于其他各区。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宝安区集贸市场、加油站、车辆充电站、商场超市等社会公厕长期存在硬件设施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但一直未采取有效措施,公厕环境长期得不到改善,与其他各区的差距逐渐拉大,导致测评成绩长期靠后。

地铁公厕排名稳步上升 农贸市场公厕整治任务重

本月地铁公厕排名由5月份的第3上升至第2,得分由95.03分提升至96.03分,自公厕指数测评开展以来呈稳步上升趋势,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成绩不断提升。据了解,市地铁集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地铁“厕所革命”工作,并多次深入现场检查督导,多次组织人员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在硬件设施方面,地铁克服公厕通风采光不良等空间限制,重点加强照明、通风设计,增加消毒装置和喷香机,增设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等,改造后的公厕明亮、舒适、无异味、人性化,深受市民好评。

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当前集贸市场属于疫情防控的关键场所,为做好常态化防控阶段农贸市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深圳成立了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设立农贸市场环境整治组,督促指导各区在农贸市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但集贸市场普遍存在硬件设施差、保洁标准低等问题,公厕环境整治任务依然艰巨。

深圳湾口岸厕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