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正式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正式成立

分享

日前,由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举办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揭牌仪式暨眼底病诊疗新进展高端学术会议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 (记者 田志强)为促进眼科临床经验交流,推动我市眼科医疗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日前,由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举办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揭牌仪式暨眼底病诊疗新进展高端学术会议举行。

会议特别邀请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原主任委员、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眼科研究所所长黎晓新教授和市内眼科同道齐聚一堂,就高度近视相关眼底病变,高度近视与青光眼,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的屈光性手术,小儿高度近视与弱视等眼科领域新知识和临床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开始,首先由深圳华厦眼科医院赵铁英院长致欢迎词,热烈的欢迎了远道而来的黎晓新教授及各位眼科同仁。

随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广东区学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首席专家成洪波教授发表了讲话:“我国现在是近视眼大国,在近视眼中,有一部分会发展成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很容易引起眼底等其他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

至此,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授牌仪式正式开始。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深圳市眼科医院副院长张国明教授、陈青山主任、深圳黑马眼视光中心李伟力教授、深圳华厦眼科医院赵铁英院长、韩冰副院长为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揭牌!


“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对深圳市高度近视眼病领域的研究将具有重大的意义,相信不久的将来,由高度近视引起的眼病会得到更多眼科同仁的重视。


专家分享精彩纷呈,尽享学术盛宴

揭牌仪式结束后,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原主任委员、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 OCT导航在高度近视黄斑劈裂的手术安全监控 》,黎教授就高度近视黄斑劈裂、黄斑劈裂术中黄斑孔形成的风险、高度近视黄斑劈裂手术安全性研究、高度近视黄斑劈裂玻璃体手术适应症、黄斑劈裂手术填充物等方面用自己多年的数据研究做了具有国内前沿水平的介绍,为深圳地区科学治疗高度近视黄斑劈裂手术打下夯实基础。

在进行下午学术会议之前,在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黎晓新教授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复杂疑难眼底病患者进行了会诊。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为来自西藏的眼底病朋友会诊图)

随后,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傅培教授分享了《高度近视&青光眼——当冤家路窄时 》,傅培教授从高度近视眼底与高度近视青光眼的视盘对比、高度近视&青光眼的眼底识别、高度近视OCT的困惑、RNFL变薄——眼轴对扫描的影响、高度近视的视野困惑等方面,并用多个案例分享了自己多年在高度近视青光眼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傅培教授强调:35岁以上高度近视者最好定期做眼健康体检,以防发生青光眼的可能。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眼底病科朱远飞主任分享了《高度近视屈光性白内障诊断及手术治疗特点》,朱远飞主任就高度近视白内障诊疗特点、角膜松解影响因素、个性化屈光设计——单焦点组合设计、多焦点人工晶体——术中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介绍,朱远飞主任表示,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是高度近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发展的一个趋势,希望通过我们深圳华厦眼科“深圳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的设立,各科室,大家通力合作,大家通力合作,眼底保驾护航,白内障屈光量身定做,让每一位高度近视眼病患者眼里的世界更加精彩!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院长赵铁英教授分享了《高度近视黄斑病变及高度近视视网膜脱离的手术治疗特殊注意事项》,赵铁英教授就高度近视眼底手术的注意事项、黄斑劈裂分期(OCT定义)、高度近视黄斑劈裂手术方案选择,用大量案例形象地进行了详细讲解,赵铁英教授表示27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让眼底治疗操作更精准、安全。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屈光科贺权主任分享了《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屈光手术矫治方法选择要点》,贺权主任分别从高度近视的定义、高度近视如何矫治、高度近视的矫治方法选择要点方面做了介绍,贺权主任指出高度近视矫正方式首选眼内镜植入术中的ICL,因为ICL手术切口小,创伤小,不切削角膜组织,保留眼球完成结构,同时还可按需随时取出或更换。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韩冰教授分享了《儿童近视性弱视的治疗进展》,韩冰教授从重视高度近视引起的弱视、儿童高度近视的伴发疾病、高度近视引起的弱视治疗等方面做了介绍,韩冰教授特别强调高度近视往往伴随着全身或眼部疾病,眼部疾病常见的有晶状体半脱位、虹膜缺如、眼底病变、斜视等,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市眼科同道建立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尤其是大会上黎晓新教授做了精彩前沿的讲座,引导参会的各眼科医师进入了一个更广阔的学习空间。深圳华厦眼科医院赵铁英院长在学术会议结束总结时表示希望“高度近视眼病治疗中心”的成立,提高广大医生、患者对高度近视眼病危害性的认识,对各种高度近视致盲性病变能够应用国际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做到早期诊断,精准治疗,尽最大努力降低高度近视眼病的致盲率,实现“不论富贵贫穷,让每个人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奋斗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