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书城选书公布7月好书 《爸爸的火车》等一批童书将给暑期孩子带来“完美的夏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书城选书公布7月好书 《爸爸的火车》等一批童书将给暑期孩子带来“完美的夏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书城选书”活动公布2020年7月10本好书,这也是该活动公布的第109期书单,入选图书涉及文学、历史、社会等多个领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4日讯 (记者 李福莹)近日,“深圳书城选书”活动公布2020年7月10本好书,这也是该活动公布的第109期书单,入选图书涉及文学、历史、社会等多个领域。

“深圳书城选书”是深圳出版集团自2011年7月推出的公益文化品牌活动,主要针对出版繁荣的今天、读者面临“读什么书”的困惑而推出。

7月的10本好书包括:以“抽丝剥茧”式探案写法呈现的《人类大瘟疫:一个世纪以来的全球性流行病》,带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活过,爱过,写过:李银河自传》,贯穿三个世纪的全球工厂之旅《巨兽:工厂与现代世界的形成》,织起一张记忆蛛网的《遗忘通论》,充满灵感与哲思的《人的疆域:卡内蒂笔记(1942—1985)》,以全景方式考查现代非洲的《穿越非洲两百年》,澄澈如冰、开阔邃远的《逍遥游》,能听见《清平乐》回响的《大宋之变:1063-1086》,打开商业阅读大门的《影响商业的50本书》,探究王维内心宇宙的《春山》。

对于孩子来说,没有阅读的夏天是不完美的,让我们来看看成功入选2020年7月“深圳书城选书·童书类”的好书:《云雀与少年》《北风的背后》《纸崩》《隔了那么久的一首诗》《怎样才算长大了》《谁说一定要用蓝色画天空》《爸爸的火车》《山的世界》《讲给孩子的故宫·探秘建筑》《进阶的巨人: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这10本童书有绘本,有童话,有知识性读物,虽风格迥异,却蕴含着丰富的内涵。这个暑假,孩子们可以乘着“爸爸的火车”来一趟阅读之旅,开心地画出自己心中天空的颜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