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区推进“哨兵工程”智能核卡保市民医保基金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推进“哨兵工程”智能核卡保市民医保基金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华分局联合龙华区卫健局举办智能核卡支付项目观摩会,该项目通过研究智能核卡功能,推进“哨兵工程”,构筑医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原标题:龙华区“哨兵工程”保市民医保基金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胡文锋 罗耀明 )近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华分局联合龙华区卫健局举办智能核卡支付项目观摩会,该项目通过研究智能核卡功能,推进“哨兵工程”,构筑医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推进的“哨兵工程”智能核卡子系统,主要依托“人脸识别”技术,以大数据全覆盖的智能化监管模式提高监管质量和效能,改变人工核卡、夜访突击监察等传统人工监督模式,化解医监人力不足、夜访监督影响医院管理等问题。目前,智能核卡子项目已投入试点医院试运行一个多月,以龙华区中心医院口腔科和内分泌科的运行情况来看,投入16台智能核卡仪,核卡次数1371次,成功截获5名疑似假冒他人使用医保卡的案例。

据悉,未来一两年内,龙华区将完成全区“哨兵工程”布点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