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20深圳市青少年幸福能力提升活动启动 幸福源自对美好的认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深圳市青少年幸福能力提升活动启动 幸福源自对美好的认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6日清晨,深圳市南山区学府中学校园里传来老师和孩子们的朗诵之声。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宣布:2020深圳市青少年幸福能力提升活动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4日讯(记者 徐斌)7月6日清晨,深圳市南山区学府中学校园里传来老师和孩子们的朗诵之声。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宣布:2020深圳市青少年幸福能力提升活动正式启动。

8830b5f6-d730-4d8c-a522-cc52d88d237d.jpg.jpg

学府中学的学生在教室开心合影。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青少年的活动受到一定限制。他们天性活泼好动,却被限制在室内;他们喜欢与同龄人交流,可各种文艺体育活动大大减少,交流受限。

为了提升深圳市青少年的幸福能力,给疫情防控期间的他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能量、幸福力量、心理防护,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和深圳学府中学联合推出“2020深圳市青少年幸福能力提升活动”,用幸福知识、幸福实践、幸福创造来抗击疫情、共创未来。

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是教育学博士,他主编了国内首套幸福教材《幸福成长课》和《幸福读本》。正是在陈铁成的幸福教育理论指导下,学府中学的幸福家长课堂连续举办了三年,持续传播着幸福的声音。

在7月6日的启动仪式上,陈铁成说:“什么是幸福?或许这个问题每个人心中的答案都会有所不同。有的同学会说‘幸福就是每天明朗愉悦的好心情’,有的人会说‘越努力越幸福’,也有人说‘懂得感恩就会幸福’,还有的同学会说‘知足常乐就会幸福’。”

“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我想说,其实无论哪一种对幸福的描述,都源自一个人对温情、美好的认知。幸福并不遥远,也许就在平日你忽视的生活里,就是你值得珍惜的人或者事,也许幸福一直就陪伴着你。比如:晚上写作业时候,妈妈送来的一盘水果,是幸福;周末了,爸爸带你去公园晨跑,是幸福;中午放学时饿得发慌,食堂叔叔阿姨送来的可口饭菜是幸福;跟同学吵架了,几天之后他主动跟你打招呼,冰释前嫌是幸福;甚至班主任平时对你的批评唠叨,看你的眼神却充满了慈爱,这也是幸福。感受到幸福,这是一种能力,我们需要学习。愿我们每个人,都能细心得体会,微笑着努力,感恩着幸福,传递着美好,丰盈着人生。”陈铁成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