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 深圳地铁16号线将南延到西坑,还可换乘深汕城际(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 深圳地铁16号线将南延到西坑,还可换乘深汕城际(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地铁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地铁16号线将南延到西坑,设置安良站可换乘深汕城际。

总第67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最近深圳天气闷热,

高温黄色预警已经连续挂了9天。

大家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明天开始有局地短时阵雨出没,

偶尔下点“开水”,

到时候看看谁是被“局”的“幸运儿”。

今天,

太阳系的“大块头”木星将上演“冲日”好戏。

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冲日”前后几天,

我国公众几乎整夜可观测这颗“超级”行星。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闷热;气温28-34℃,中北部地区和人口密集区再高1-2℃;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地铁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6号线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地铁16号线将南延到西坑,设置安良站可换乘深汕城际。目前,16号线一期正在加快建设,按计划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9月底开工,2025年9月底建成通车试运营。

②深云车辆段上盖地铁文体公园开放改造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初完成改造,届时,将在满足地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面向市民开放。

③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啦!为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做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最长6个月,最多可领5940元。

④2021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资助和组建资助项目申请指南已正式发布,筹建启动或组建一家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可获得500万元资助。申请者可以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线申请,填报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10日。

⑤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深圳市2020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据悉,上半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99095宗投诉,同比上涨9.43%。其中,互联网服务、家用电子电器类和教育培训服务投诉量排名前三;互联网服务、教育培训服务、旅游服务、医药及医疗用品类四个行业投诉量同比增长超过50%。

⑥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测出新冠病毒。7月13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商超,初步了解目前市场暂未有该批次白虾。对于进口食品,多家商超都增加了检测,以确保安全。深圳市场监管也正紧急排查,经初步检查,未发现从厄瓜多尔进口的南美白虾。

⑦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自7月15日上午6时起,对从粤澳口岸进入广东省人员不再实行集中隔离14天医学观察。来粤前14天内有外国或其他境外地区旅行史的人员除外。

⑧7月13日,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暨试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培训在龙华区龙华街道举行,试点工作计划于8月上旬前完成。

⑨深圳交警近期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占用公交车道、公交站点等交通违法。市民可进行有奖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⑩7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通告,因地铁12号线创业路站工程施工需要,决定继续对南山区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其中,南山区创业路继续封闭施工,海康街双向改单向。

天下事

①13日17时,长江干流汉口站水位28.74米,较之前的洪峰水位28.77米有所下降。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顺利通过汉口江段。目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仍超警,其余大江大河水势总体平稳。

②国家防总工作组13日赶赴江西鄱阳县、余干县,现场检查指导鄱阳湖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针对当前严峻防汛形势,国家防总决定增派6个部级工作组,由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等部委负责同志带队,赴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7个重点地区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③国家卫健委公开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强住院病房建设,合理设置床位,主要以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为主。

④交通运输部正部署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通过提高这两类关键人员安全素质,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⑤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其中一个方面是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价值导向不良的信息和行为。严厉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在社交平台、音视频平台的热搜榜、排行榜、推荐位等重点区域应援打榜、刷量控评、大额消费等行为。

⑥经评估,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乡连续14天内出现不超过10例本地确诊病例,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

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月13日通报,截至下午4时,全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1例为本地感染。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1522例。

⑧7月13日,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提醒称,近期,澳大利亚国内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多,澳媒体持续煽动反华、仇华情绪,澳有关执法机构任意搜查中国公民并扣押物品,上述情况有可能对在澳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外交部和中国驻澳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风险,近期谨慎前往澳大利亚。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寻求协助。

⑨英国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发布报告说,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教育预算削减和贫困加剧,可能在今年内导致全球至少970万儿童永久失学。

⑩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的一艘美军两栖攻击舰12日发生火灾,造成包括17名海军士兵在内的21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日前在三峡集团福建福清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单机容量亚太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海上风电机组。

②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船13日上午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首次单航程奔赴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指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③中、美古生物学者最近发现一类新的植物“活化石”:穗花杉。这类植物至少可以追溯至1.6亿年前的侏罗纪,且形态没有明显变化,对人类了解生物演化具有重要意义。

④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消息,我国计划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29万亿元,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

⑤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生猪存栏和仔猪供给量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预示7月份以后可出栏的商品肥猪将逐步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将持续改善。下半年猪肉价格没有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