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启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即日起至本月底前可进行在线填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启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即日起至本月底前可进行在线填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深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指南日前正式公布,从即日起至本月31日前可进行在线填报。

原标题:深圳启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即日起至本月底前可进行在线填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王海荣)2021年深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指南日前正式公布,从即日起至本月31日前可进行在线填报。7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经认定的深圳市工程技术中心,按照依托单位上两年度研发经费之和扣除同期财政补助部分后50%的资金,经核定后给予不超过300万元资助。

深圳市工程技术中心是指依托本行业或者本技术领域内具有综合优势的企业组建的,具有较完备工程技术综合配套试验条件,拥有良好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和试验的专业科技队伍,对本行业或者本技术领域的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能够为依托单位提供多种综合性技术服务的科技研究开发实体。目前,深圳已累计建成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载体2260家。

深圳此次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经济等领域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企业要求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有持续的研发投入,上一年度销售额不低于5000万元,近两年(2018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下同)每年研发费用1000万元以上。企业近两年获得授权的知识产权总计不少于15项,其中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或者植物新品种总计不少于7项。

此外,申请组建的深圳市工程技术中心应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研发专门用房面积500平方米以上,有必要的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工艺设备(不包括生产用设备),仪器设备及专用软件的现值不低于700万元(软件类市工程技术中心相应的现值不低于400万元)。

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的《深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与运行管理办法》显示,工程技术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参与制定和执行本单位技术发展战略和技术创新、技术引进、技术开发规划。对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不断推出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系列新产品。综合运用国内外创新资源,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工程技术人才培训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