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铁文体公园明年初向市民开放 直连塘朗山郊野公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文体公园明年初向市民开放 直连塘朗山郊野公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深云车辆段上盖地铁文体公园开放改造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初完成改造,届时,将在满足地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面向市民开放。

原标题:地铁文体公园明年初向市民开放 直连塘朗山郊野公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深云车辆段上盖地铁文体公园开放改造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初完成改造,届时,将在满足地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面向市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地铁深云车辆段所处位置曾是一处废弃的采石场,2012年地铁7号线开工进场,深铁建设利用该废弃采石场建设了深云车辆段和地铁网络运营控制指挥中心(NOCC),变“废”为“宝”。实现车辆段的地铁工艺需求,还在地铁车辆段上部加盖修建地铁文体公园和地铁大学,并将原有的岩石裸露高边坡进行了修整绿化,使整个车辆段、地铁大学、文体公园和塘朗山郊野公园成为和谐自然的有机整体。

此次地铁文体公园开放改造项目包括文体公园登山栈桥配套工程、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园安全升级改造等配套项目建设。

目前,塘朗山郊野公园深云片区登山步道已建成,为了让塘朗山郊野公园整体服务功能得到最大发挥,满足广大市民休闲登山和运动健身的需求,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地铁文体公园管理和使用在满足地铁运营安全的情况下,面向市民开放。

深铁建设表示,项目建设中将开拓创新,在高度集约化利用土地的同时,最大程度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贯彻建设“美丽地铁”的理念。并且,将以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保安全为原则,尽快交付,便利市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