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暑假到图书馆一座难求,南山图书馆紧急增加座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假到图书馆一座难求,南山图书馆紧急增加座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1日是深圳中小学生放暑假的第一天。每年暑假里,图书馆都是学生们的热门去处,今年疫情原因深圳各座图书馆仍在限流中,预约名额更是紧俏。

原标题:暑假到图书馆一座难求,南山图书馆紧急增加座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7月11日是深圳中小学生放暑假的第一天。每年暑假里,图书馆都是学生们的热门去处,今年疫情原因深圳各座图书馆仍在限流中,预约名额更是紧俏。

据了解,7月10日晚,南山图书馆放出的900多个预约名额很快就被“一扫而光”。而7月11日早上开馆前,南山图书馆门口已大排长龙,排队进馆的队伍中除少数几个中老年读者外,以年轻面孔的读者为主,有读者甚至7:00便前来排队等候入馆。“座位太难抢了,必须早点来排队才行。”对于早早排队等候,一位前来南图看书的读者表示,自从暑期放假开始,到图书馆来的读者就特别多。

恰逢暑假第一天,家住南山,今年10岁的明明便在周六一大早随妈妈到南山图书馆看书。“这里漫画书很多,我喜欢来这里看漫画。平时要写作业,放暑假了终于有时间看漫画了。”家住龙海家园的李先生,已过花甲之年,最初到深圳居住是为了方便照顾外孙女。现在外孙女已经15岁,不需要他接送,喜欢看书的他在空闲时间便会过来南山图书馆看看书。“有空就过来看看书,看书挺好的。”

泡在图书馆的,除了学生,很大一部分是年轻的上班“充电”族,市民小吴便是其中一员。“在家学习没那个氛围,注意力特别容易分散。”据悉,小吴大学毕业2年,目前从事广告策划相关工作,平时利用周末时间到图书馆自习备战即将到来的省考。“座位特别难抢,最好在9:20之前进馆,不然座位肯定没有了。大家一坐都是一整天的。如果以后晚上也恢复开放的话,我恨不得能从早九点待到晚九点。”

由于疫情防控需求,疫情以来,南山图书馆采取了限流措施,每天在馆人限额800人。在馆人数到达800后,读者只能排队等候其他读者出馆方能入馆;从7月7日起,开始允许对角线坐人,一张桌子可以坐两个人。

考虑到暑期读者的进馆需求,为缓解目前座位紧缺的情况,南山图书馆已于7月7日在主楼增加阅览坐席。“进馆的读者,借书、阅览和学习自修的需求,始终排在第一位。目前这块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暑假高峰一来。”南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深圳人爱图书馆,我们根本不用担心读者不来。现在真正要解决的是,深圳市民对到图书馆学习的热情十分高涨,怎么去满足大家阅读需求的问题。我们已经开展一些措施,比如在主楼增加阅览坐席,缓解目前座位紧缺的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