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邮局海关截获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244粒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邮局海关截获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244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此前查获的一批药品中分别含有“劳拉西泮”“唑吡坦”“阿普唑仑”“帕罗西泮”“氯硝西泮”等五种成分,以上药品均属于国家管控的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前该批药品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原标题:深圳邮局海关截获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244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钱杰)7月13日,经深圳海关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鉴定,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此前查获的一批药品中分别含有“劳拉西泮”“唑吡坦”“阿普唑仑”“帕罗西泮”“氯硝西泮”等五种成分,以上药品均属于国家管控的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前该批药品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深圳邮局海关在对入境快件进行例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一票申报为“女用针织棉质牛仔裤”的快件机检图像可疑,现场关员随即进行开箱查验,发现牛仔裤内夹藏有药品5包,分别为劳拉西泮28粒、唑吡坦28粒、阿普唑仑112粒、帕罗西泮48粒、氯硝西泮28粒,共计244粒。经鉴定,上述药品属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若长期服用易使人产生依赖并成瘾,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海关有关负责人提醒,切勿随意邮寄精神药品出入境,以防触犯法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