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19年深圳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情况白皮书的通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19年深圳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情况白皮书的通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年完成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72065批次,实现了4.8批次/千人(按照深圳常住人口1500万计算)的抽检覆盖率,有效地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深市监通告〔2020〕33号

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提升深圳人民食品安全获得感,2019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全覆盖、问题为导向、专常互补、科学创新的食品抽检原则,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各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并根据各辖区人口数及经营单位数确定抽检系数,保障各区食品抽检覆盖率。全年完成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72065批次,实现了4.8批次/千人(按照深圳常住人口1500万计算)的抽检覆盖率,有效地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风险防控作为基本理念,对全年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数据进行梳理解析。自2017年起,深圳市发布全国首个“食品抽检白皮书”以来,一直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大数据分析,让相关从业者及广大市民通过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结果了解我市各环节、各区食品安全水平,并通过历年数据比较,对各抽检任务的不合格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使行业从业者能够捕捉风险因子。现将《2019年深圳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情况白皮书》予以发布,供各界参考。

特此通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