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在深圳看到这些行为请举报!经查实可奖励5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深圳看到这些行为请举报!经查实可奖励5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7月13日获悉,深圳交警近期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占用公交车道、公交站点等交通违法。市民可进行有奖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原标题:在深圳看到这些行为请举报!经查实可奖励5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实习生 陈宇彬)记者7月13日获悉,深圳交警近期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占用公交车道、公交站点等交通违法。市民可进行有奖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记者了解到,深圳公交专用道有不同的分类,社会车辆禁行的时间并不一致。其中,一般公交车道禁行时间为工作日的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17时30分至19时30分;深南路(文锦路至华富路段)、红荔路西行(上步路至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段)公交专用车道的禁行时间为每天7时30分至19时30分;莲花路东行(新洲路至莲花支路段)公交专用车道的禁行时间为每天24小时;莲塘尾一路(莲塘尾二路至正尾路段)东往西方向公交专用道的禁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8时30分、16时至18时;梅观路(原梅林检查站至笋岗路口段)公交专用车道的禁行时间为工作日南行方向7时至9时、北行方向7时30分至9时30分;艺海路、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东行(罗沙路至盐排高架)、大梅沙隧道东行出大梅沙匝道、艺海路上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西行匝道、深盐路上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东行匝道公交专用车道的禁行时间为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的每天9时至21时。

据介绍,公交车专用道沿途均有交通提示牌和地面标志、标线,提示禁行时间,司机按道路指示行驶即可。除禁行时段外,准许社会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对于在禁行期间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交警部门通过电子警察抓拍、铁骑巡逻、公交车视频举报以及市民举报等方式进行处罚。

“近期我们会和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携手开展公交保畅行动,严查占用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保障公交车通行。”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岳维康介绍,“鼓励市民对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和公交站点违法停车进行有奖举报。经查实每宗奖励5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对查实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交通违法每宗罚款300元,公交站点违法停车每宗罚款1000元。”

市民有奖举报注意事项

(一)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

1.公交车道标线清晰;

2.违法车辆号牌清晰;

3.违法车辆在图片中显示的车身完整;

4.违法车辆有位移且有时间秒数间隔;

5.违法时间为禁止社会车辆行驶公交车道时间内;

6.公交车道禁行期间禁行车辆于公交车道拍摄的图片或视频视为同违法,不予采用。

(二)公交站点违法停车

1.违停时间应当大于60秒;

2.违法车辆号牌清晰;

3.图片、视频应包含启用中的公交站台场景;

4.图片举报至少上传包含违停车辆前后各两张违法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