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带读者感受自然之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带读者感受自然之美

分享

7月11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第二期走进梧桐山鸳鸯谷景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俏)7月11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第二期走进梧桐山鸳鸯谷景区。本次活动邀请专业瑜伽讲师周瑜,由她带领读者深入梧桐山优美的景色当中,开展阅读与运动相融合的文化活动,共同体验瑜伽与自然、阅读的奇妙联结。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

活动中,周瑜融合瑜伽文化和梧桐山特色文化,为读者们展开一场极具盐田特色的阅读文化走读之旅,并引导大家用瑜伽的方式,享受一场天然氧吧的山海走读之旅。读者们围坐一起,交流瑜伽心得,尽情享受阅读与自然相融合的学习氛围,共同沉浸在梧桐山的绿色自然和文化阅读的魅力当中。

“梧桐”一词早有记载,在诗人李白的“宁知凤凰意,寄托梧桐前。”当中,“梧桐”便寓意着美好。而本次活动带领读者深入梧桐山景色当中,令读者全身心地领略、感受梧桐山的绰约风姿与盐田作为自然绿色诗意文化生活的风情和温度,打造诗意阅读文旅,深入发掘梧桐山的特色文化魅力,在魅力阅读当中把盐田生活之美、环境之美传播出去。

据悉,2020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着重强调生活与阅读相互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以“盐田生活的N种可能”为主题,打造盐田独特魅力阅读文化;以青年文化为重点,主要围绕阅读,助力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以“阅读+文旅”的方式,深度发掘、体验盐田独具魅力的山海自然与人文历史,传播盐田文化生活之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