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出台12项帮扶举措 900余家企业获真金白银实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出台12项帮扶举措 900余家企业获真金白银实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近日出台促进内销便利化的12项帮扶举措,推动加工贸易由单纯的“两头在外”向“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转变。

原标题:深圳海关出台12项帮扶举措

900余家企业获真金白银实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深圳海关近日出台促进内销便利化的12项帮扶举措,推动加工贸易由单纯的“两头在外”向“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转变。

记者日前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深圳海关已免收加工贸易企业业务担保28.58亿元,对高信用企业退还担保1.56亿元,并积极落实免征内销缓税利息政策,已惠及900余家加工贸易企业。

华通精密线路板(惠州)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元件主要出口东南亚国家,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境外市场需求疲软,订单减少,加上运输航班受限,物流成本上升,产品出口受到极大阻碍。在深圳海关的支持下,该公司积极挖掘国内客户,将加工贸易货物转为内销,今年上半年内销货值达3.9亿元,同比增长37.4%,既解决了消化库存的难题,还免征了30多万元的内销缓税利息,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深圳市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存储芯片产品生产企业,主要开展加工贸易,加工贸易进口占总进口料件的85%。疫情期间,产品出口受阻,但因视频会议等应用突增,国内市场对固态硬盘等电子产品的需求旺盛。该企业找准时机,将部分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料件生产的成品由出口海外调整为国内销售,迅速抢占国内市场份额。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加工贸易转内销货值达1.2亿元,同比增长1.4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