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被看见的女性年龄困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被看见的女性年龄困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火了,热度直升。节目的文案打动人心。“30+”女性的中年危机感一方面来自于职场,另一方面来自于家庭。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火了,热度直升。节目的文案打动人心。“30+”女性的中年危机感一方面来自于职场,另一方面来自于家庭。部分已婚未育、已婚已育的女性,晋升空间往往不大。女性孕假、产假等合法权益,被缩水甚至侵占的事件时有发生。来自家庭的角色压力与育儿压力,也是众多女性的焦虑来源之一。年轻崇拜VS年龄焦虑,预示着被看见的女性年龄困境。一名网友评论道:“看着这些年龄30+的姐姐展示出来的魅力,我也不那么害怕变老了”。我想,这应该就是这档节目之所以受欢饮的主要原因。比起白瘦幼,女性的30岁往上的状态才是更值得我们看见和探讨。(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