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宁远路“断头”四年通车,民治白石龙片区居民出行更便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宁远路“断头”四年通车,民治白石龙片区居民出行更便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下午,民治街道办在宁远路举行道路开通仪式,标志着这条历时四年之久的“断头路”正式通车,进一步完善了白石龙片区路网结构,打通片区交通微循环,周边多个小区1.3万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原标题:宁远路“断头”四年今通车,民治白石龙片区居民出行更便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梁淑萍 林庆炜)7月10日下午,民治街道办在宁远路举行道路开通仪式,标志着这条历时四年之久的“断头路”正式通车,进一步完善了白石龙片区路网结构,打通片区交通微循环,周边多个小区1.3万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宁远路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西起新区大道,东至望辉路,周边有东星小学、民兴苑、新彩苑、白石龙一区等大型社区综合体,交通出行需求大。由于工程停滞,宁远路“断头”将近四年,路况差,路面破损严重,违停车辆泛滥,周边居民投诉多,反应强烈。

针对此情况,民治街道办积极协调配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推动宁远路的建设,及时解决了宁远路(民塘路至新区大道段)变电箱迁移问题,宁远路于2019年10月份建成。

新建道路验收移交手续繁琐,所需时间久,为了让该片区居民群众早日享受到道路建设带来的便利,民治街道办于2019年12月初协调交通、工务、交警及项目施工方对宁远路按道路现状开通,后续验收手续再移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远路开通事宜延迟,路面被大量违停车辆占据,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居民出行。

民治街道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积极推进宁远路开通工作,街道领导多次到宁远路调研道路治理情况,协调道路开通事宜,在民治街道的高度关注和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宁远路于10日正式开通。

当天,宁远路通车的消息在民兴苑小区引起一片欢腾,居民纷纷表示:“盼了几年,宁远路终于开通了,上班买菜出行都方便多了。”宁远路的开通,也是继7月1日民泰路整改通车后,白石龙社区最后一条“断头路”正式打通,至此,白石龙片区交通主动脉全面畅通,路网结构更加完善,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