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两步申报”缩短进口货物通关时间 深圳海陆空口岸实现改革试点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步申报”缩短进口货物通关时间 深圳海陆空口岸实现改革试点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向文锦渡海关申报进口1.5万个电子产品,公司仅凭提单上的简单信息进行概要申报,就从文锦渡口岸提离货物快速通关,后续再进行完整申报并纳税。

原标题:“两步申报”缩短进口货物通关时间深圳海陆空口岸实现改革试点全覆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孟桦 钟桃)近日,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向文锦渡海关申报进口1.5万个电子产品,公司仅凭提单上的简单信息进行概要申报,就从文锦渡口岸提离货物快速通关,后续再进行完整申报并纳税。这是深圳海关继在沙头角、皇岗、深圳湾等口岸试点公路口岸“两步申报”改革后,在文锦渡口岸实施的“两步申报”改革试点,实现了深圳公路口岸“两步申报”改革试点全覆盖。

同日,深圳海关在盐田综合保税区开展试点,进一步扩大改革范围,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深圳外贸稳增长平添动力。至此,深圳海关已在海陆空口岸及特殊区域全面推广“两步申报”改革试点,大幅压缩了海运和陆运进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

“两步申报”是海关主动适应国际贸易特点和安全便利需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两步申报”将申报进口过程分成两步:第一步,企业凭提单上简单的主要信息先完成概要申报,可先提离货物;第二步,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并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海关统计等所需相关信息和单证,按规定完成税款缴纳等流程。

汇总征税叠加“两步申报”优惠措施让企业在货物提离后最长可以有50天以上的税款缓缴期,大大提高了资金使用的灵活性。

文锦渡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高红表示,境内信用等级为一般信用及以上的收发货人,均可采用该模式进口货物。同时,传统的“一次申报、分步处置”模式继续保留,企业可按需自主选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