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深圳考场开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深圳考场开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1日7时许,深圳市赛格人才培训中心考点楼下准备参加语言考试的考生们已经排成长队,等着测温及登记入场。时隔近半年,伴随着国内高考的结束,准留学生们终于迎来迈入语言考试考场的机会。

原标题: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深圳考场开考

除深圳本地外,还有来自上海、中山、广州等地的考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7月11日7时许,深圳市赛格人才培训中心考点楼下准备参加语言考试的考生们已经排成长队,等着测温及登记入场。时隔近半年,伴随着国内高考的结束,准留学生们终于迎来迈入语言考试考场的机会。

深圳赛格人才培训中心考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多数员工7时前就已经到岗,为首日恢复考试做准备。打扫考场、拉开桌子之间的距离、在考点楼下规划出符合疫情防控需求的等候范围……此外在考点现场,翘首以盼等候走进考场的除了深圳本地考生外,还有从上海、中山、广州等地闻讯而来的考生们。因为当地考点暂未开放或者名额紧张等种种原因,他们选择奔赴深圳考试,以继续自己的留学之路。

从年初因为音乐梦想决定去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读书以后,杨玉宸度过了最令她煎熬的上半年。杨玉宸属于“半路出家”的留学生。2019年高考以后,她原本已经顺利升学,但因为所学专业并非自己的理想,在和家人商议后,她于去年末做出了退学的决定。回到家中后,杨玉宸一头扎进紧张的专业课和托福语言课程的学习中。如果一切顺利,她原本应该在今年3月份考出用于留学的语言成绩,然后开始准备伯克利音乐学院的专业面试。随着托福官方于1月末宣布暂时取消全国范围内的考试,杨玉宸在此后的每个月都会收到一份关于托福考试报名被退考的信息。6月初,杨玉宸找到留学中介,重新商议留学事宜,转而准备申请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最初决定换国家留学的时候压力很大,亲戚也有异议,感觉我太折腾。”但为了追逐梦想,她还是义无反顾对留学计划作出了调整。如今,她已经顺利收到澳大利亚音乐学院的有条件录取,而录取她的正是自己最喜爱的音乐制作专业。伴随着托福考试深圳考点的开考,杨玉宸半年以来勤恳的语言学习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与杨玉宸面对同样情况的还有从外地老家匆匆赶回深圳参加考试的梦梦(化名)。手握英国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的预录取通知书,梦梦告诉记者,她已经收到一些学校发来的邮件,要求她最迟8月必须提交预录取通知书中所要求的语言成绩。从去年准备出国留学之后,梦梦每天都抽出固定时间准备雅思考试。虽然接连被雅思退考在心理上给了她一些压力,但她仍表示:“我相信压力是最好的动力,如今是我展现自己备考后学习成果的时候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