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6岁棋后受聘 深大最年轻教授

条评论立即评论

26岁棋后受聘 深大最年轻教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年仅26岁的中国国际象棋队队员、世界棋后侯逸凡成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体育学院教授,她也是深大史上最年轻的正教授。

原标题:26岁棋后受聘深大最年轻教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袁俊 李姗姗)7月10日,年仅26岁的中国国际象棋队队员、世界棋后侯逸凡成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体育学院教授,她也是深大史上最年轻的正教授。

据悉,侯逸凡5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2003年进入中国国际象棋队,2008年获得“特级大师”称号,成为当时拥有该称号最年轻的女棋手。她在2010年首次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近年来,侯逸凡在多项赛事中获得佳绩,2017年在比尔国际象棋节特级大师组比赛中战胜多位男子特级大师夺冠,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位获此荣誉的女棋手。此外,她在2017年获得罗德奖学金,并于2018年就读英国牛津大学。

深圳国际象棋氛围浓厚,群众基础良好,深圳的国际象棋普及人口将近40万。今年1月,深圳大学发布2020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面向全国招收75名运动员,国际象棋项目位列其中,这也是深大首次招收国象项目学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