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45万考生参加南科大综评测试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1100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1.45万考生参加南科大综评测试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11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能力测试机试在全国19个招生省(区、市)的25个城市同时开考。

原标题:1.45万考生参加南科大综评测试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11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劳湘雯)7月1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能力测试机试在全国19个招生省(区、市)的25个城市同时开考。今年共设置38个考点,参加机试考生总数为12699人。同期,1800余名上海、浙江、北京的考生将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面试。今年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约14500人。

作为全国最大机试考点,南科大考点11日下午迎来1310名考生参加机试。今年是该校第九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学校建立了以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测试成绩为根据的综合评价录取体系。测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测试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批判思维能力等创新能力。2020年该校面向22个省(区、市)计划招生1100人,网上报名人数约4.3万人。

据了解,今年深圳报名南科大的考生有2300人,其中来自深圳四大名校的学生占比约50%。机试通过后,22个省(市、区)将陆续启动面试或综合面试,与去年相同,面试后还将进行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两项体育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