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工大(深圳)校区“时光胶囊”落成 一封“家书” 等待15年后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工大(深圳)校区“时光胶囊”落成 一封“家书” 等待15年后开启

分享

7月10日,哈工大(深圳)举行“时光胶囊”落成仪式,一个装有哈工大(深圳)师生、校友期许和告白在内的“家书”等珍贵“礼物”,被装入“时光胶囊”封存,放置哈工大(深圳)校园主楼前的大草坪上,将在2035年启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梁榆其)7月10日,哈工大(深圳)举行“时光胶囊”落成仪式,一个装有哈工大(深圳)师生、校友期许和告白在内的“家书”等珍贵“礼物”,被装入“时光胶囊”封存,放置哈工大(深圳)校园主楼前的大草坪上,将在2035年启封。

据了解,“时光胶囊”的底座是一本翻开的书,寓意着传授知识的高等学府,书页上雕刻的是“大学”的节选,寓意着学校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书本托起的是一枚钻石。钻石意味着珍贵、永恒和持久,寓意着学校是通过知识、通过文化孕育,培养杰出人才的地方。同时,钻石还蕴含着一种蜕变的过程。旨在勉励广大师生不惧磨难,把成才之路必经的过程当成自己百炼成钢的熔炉,始终保持初心和勤奋,实现质的蜕变。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表示,15年,听起来很长,过起来很快,如白驹过隙,瞬间即至。“这15年非常关键,因为这15年是哈工大百年新起点的15年,是为哈工大第二个百年奠基的15年。这15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刚起步的15年。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最后,他和师生们约定,15年后再相聚,共同见证“时光胶囊”的启封,共同见证梦想的实现,共同见证奋斗的成果,共同见证大家为学校、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凤凰团队技术负责人潘尔振告诉记者,他将对学校的“爱意”和祝福写进了家书:“哈工大(深圳)具有创建世界一流学校的素质。希望15年后,自己能用所学知识和能力让母校感到骄傲。”潘尔振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