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揭晓千年胜景雷峰塔的前世今生 @深圳人周末可以来这个展览打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揭晓千年胜景雷峰塔的前世今生 @深圳人周末可以来这个展览打卡

分享

7月10日,“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展厅内展示了大量吴越国时期的佛教相关历史文物,让观众感受吴越国时期的佛教文化和艺术风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李日成)7月10日,“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展厅内展示了大量吴越国时期的佛教相关历史文物,让观众感受吴越国时期的佛教文化和艺术风采。

展览宣传背景墙。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博物馆联合浙江省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湖州市博物馆共同举办将此次展览,将其作为庆祝特区40周年的重要献礼之一。展览分“千年胜景——雷峰塔的前世今生”“唐风宋韵——吴越国的佛教艺术”2个单元,通过展出阿育王塔、佛菩萨造像、铜镜、经卷及经函等78件组精品文物,展示吴越国时期的佛教文化与艺术。据介绍,该展将有利于帮助观众梳理佛教艺术的唐宋转型及其中国化的历程与特点,并从东南文化发展视角理解中国文明的发展脉络。

展区内的鎏金佛像。

本次展览为免费观展,疫情期间馆内实行限流制度防控疫情,每日入馆名额有限,市民可通过扫码或进入公众号预约,预约成功后可入馆参观。此次展览持续至10月11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