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龙岗“银企对接”助外贸企业拓宽海外市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龙岗“银企对接”助外贸企业拓宽海外市场

分享

7月10日下午,龙岗区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在龙岗区智汇青创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活动由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主办,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协办。

7月10日下午,龙岗区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在龙岗区智汇青创公共服务中心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银企对接,共创未来。7月10日下午,龙岗区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在龙岗区智汇青创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活动由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主办,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协办,吸引了来自龙岗区内跨境电商及外贸企业的8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与。

据悉,本次外贸银企对接会是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主办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发挥金融助力外贸企业的作用,为龙岗区外贸企业搭建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银企对接平台,推动跨境人民币收支结算的高水平便利化服务,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际疫情带来的影响。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和疫情带来的影响,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对接平台,推出包括140余项抗疫复工金融产品在内的“金融百宝箱”,下沉街道和社区举办金融对接服务活动近30场。据统计2020年2月至6月间,该平台共协调银行机构为区内企业提供新增贷款金额达510.07亿元,惠及企业6210余家。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跨境投资和对外贸易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外贸企业了解最新金融政策和服务产品,“广大外贸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也希望银行机构能切实帮助企业做好风险防范和融资支持,提升企业整体抗风险能力,为外贸出海‘保驾护航’。”

接下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开展“金融助企·融创未来”龙岗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做服务企业“贴心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