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50名风纪监督员上任 深圳市场监管社会监督员阵容再扩大

条评论立即评论

150名风纪监督员上任 深圳市场监管社会监督员阵容再扩大

分享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对市场监管进行监督,促进科学监管水平提升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了由退休干部、特邀廉政监督员、食药志愿者三支分队共150人组成的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队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对市场监管进行监督,促进科学监管水平提升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了由退休干部、特邀廉政监督员、食药志愿者三支分队共150人组成的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队伍。7月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工作动员大会在市工商物价大厦一楼会议室举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市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处级纪检监察员李似芬出席会议。

监督员将深入基层暗访 旨在提升市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水平

据介绍,本次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工作是在特邀廉政监督员基础上充实队伍,将25名特邀廉政监督员编为第一分队,将25名退休干部编为第二分队,将100名食药志愿者编为第三分队,通过定期组织“市监大讲堂”进行集中培训、“走进市监局”实地参观座谈、“现场来执法”观摩执法行动、以电话或现场回访等形式进行“廉政回头看”、乔装群众“体验您办事”进行暗访、开展各单位“满意度测评”等,由浅入深、从易到难,有步骤、有计划地组织社会监督员深入基层窗口、审批执法等工作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存在问题,反馈群众意见建议,提升市市场监管局的作风纪律水平。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为三支分队授牌。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原市场监管委副巡视员兼宝安局局长李红、市食品药品志愿者总队总干事吴涌涛分别代表各分队作了表态发言,以食药志愿者为主的第三分队还进行了现场宣誓。

李忠:将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在会上讲到,要深刻认识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是新时代市市场监管局拓展监督方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市市场监管局改进作风建设现状的需要,目的是要进一步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他指出,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应该包括检查员、宣传员、信息员三种身份,并相应的发挥市场监管局行风纪律“监督哨”、内外沟通“传声筒”、事业发展“助推器”的作用,要多指出存在问题,让更多群众及时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作风与突出业绩,要“把满意的带回家,不满意的告诉我”,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特区市场监管工作先行示范。他还要求,社会监督员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要勇于担责,大胆开展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要勤于学习,深入了解市场监管业务知识和作风纪律明察暗访工作技巧;要遵守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守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以及因履行职责掌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李忠承诺,他本人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将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并要求全局系统各单位和各位干部职工务必要虚心接受批评监督,为社会监督员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夏昆山巡视员总结会议时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和各位监督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忠局长讲话,并落实工作要求:一要做好统筹谋划,二要互相配合、做好组织工作,三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四要完善结果反馈和运用,实现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整体形象的不断提升,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局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