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心”放在群众的“菜篮子”里
2020-07-10 08: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把“关心”放在群众的“菜篮子”里

原标题:市政协开展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视察

把“关心”放在群众的“菜篮子”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率队赴龙岗区、龙华区开展“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之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视频安全视察。

戴北方、林洁一行先后前往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清湖农批市场视察,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监管、交易溯源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区、龙华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据统计,我市农贸市场363家,从业人员85731名,冷库422个,经营冷冻食品的大型超市302家。北京新发地农批市场疫情暴发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力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省农贸市场现场督导组高度评价。截至6月30日,全市累计完成核酸检测样本13.2万余份,已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卓有成效,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票通过省级评价验收,获评首个“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同时,我市积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目前纳入改造的251家农贸市场改造完成率达50%。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认为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行动快、抓得准、力度大、效果好,目前整体平稳可控有序;食品安全方面,围绕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走在最前列的目标开展工作,初见成效。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以民为本,把“关心”放在群众的“菜篮子”里,以一流的标准加强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推动特大城市一流的农贸市场和食品安全体系化建设;要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和食品安全的水平。

市领导杜玲、黄敏、王大平参加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