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圳打造国际仲裁高地提供法治保障
2020-07-10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深圳打造国际仲裁高地提供法治保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国际仲裁院调研

为深圳打造国际仲裁高地提供法治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国际仲裁院调研,就《深圳国际仲裁院条例》立法工作与仲裁院工作人员展开座谈。

深圳国际仲裁院成立于1983年,是中国各省市设立的第一家仲裁机构,成立三十多年来,在推动中国仲裁国际化、专业化的同时,创造了多项“第一”。目前,900多名在册仲裁员中,境外仲裁员占比超过四成,覆盖77个国家和地区。今年6月,《深圳国际仲裁院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以推动深圳国际仲裁院独立、公正、高效解决纠纷。对一个特定仲裁机构专门立法,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骆文智充分肯定深圳国际仲裁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其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全力做好《深圳国际仲裁院条例》的立法工作,通过特区立法,巩固仲裁院已有的改革成果,并为其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国际仲裁高地提供法治保障。希望深圳国际仲裁院以这次立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机构运作,创新争议解决机制,独立、公正、高效解决境内外商事争议,维护境内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深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海涛参加调研。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