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开门红” ​深圳海关一周验放出口货物6万多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开门红” ​深圳海关一周验放出口货物6万多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试点跨境电商B2B出口实现“开门红”。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一周以来,该关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6万多票,货值达5000多万元,系统运行平稳,发展势头良好。

原标题: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开门红”

深圳海关一周验放出口货物6万多票,货值5000余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王亚芬 钱杰 梁宇笛)深圳试点跨境电商B2B出口实现“开门红”。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一周以来,该关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6万多票,货值达5000多万元,系统运行平稳,发展势头良好。

据了解,新政充分考虑到中小微企业单票货物价值低的实际情况,规定单票金额在5000元人民币以下,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可通过申报清单在出口统一版系统中通关,全程通关无纸化,申报更为便捷。新政具有信息化程度高、平台交易数据留痕等特点,企业只需一次登记、一点对接,可享受海关简化申报、便利通关、优先查验、退货底账管理等针对性的创新监管措施。

“新政策出台对企业是一项重大利好。”深圳市和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罗先生表示,海关新政对企业的效率与成本的帮助十分显著,报关单申报模式更加简便,所需的人工成本也大大降低,原本一人一天录50份报关单,现在可达80份,申报效率提高一大半。

同时,针对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关会安排优先查验,货物快速放行,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国际贸易链条中的竞争力。深圳前海创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黎俊说,跨境电商B2B新政实施,海关在通关、查验、物流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有效降低通关成本和运营成本,中小电商企业可以通过该模式高效率将商品直接出口到境外企业,境外订单将大幅增加,为企业未来发展带来新契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