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航线连通世界60城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通航来运送旅客超5.6亿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航线连通世界60城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通航来运送旅客超5.6亿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大关,达 5293.2万人次。其中,国际客流首次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25万人次。据统计,2019年全球50大机场排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从32位跃居到26位,前进幅度全球最大。

原标题:深圳航线连通世界60城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从1991年通航以来,运送旅客超5.6亿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如果给深圳绘制一张国际城市通达地图的话,上面已密布弧线并已横跨了大洲大洋。记者了解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从1991年通航以来,运输旅客已超过5.6亿人次,国际航班通达全球60个国际城市,与全球五大洲实现了紧密连接:2019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大关,达 5293.2万人次。其中,国际客流首次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25万人次。据统计,2019年全球50大机场排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从32位跃居到26位,前进幅度全球最大。

新理念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上半年货运业务逆势正增长。面对疫情的“大考”,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一方面联合空港各单位守好城市空中之门,防疫工作得到世卫组织等各方肯定;另一方面积极危中寻机,客运业务在国内机场中整体恢复较快,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影响前九成,货运业务更是逆势增长,客货并举的战略让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面对外部环境不利影响时,依然展现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发展后劲。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对客运业务带来的冲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联合海关持续优化航空物流发展生态,带动货运业务逆势增长。1-6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61.5万吨,同比增长4.5%,增速居全球大型机场前列;其中,国际及地区货量21.3万吨,同比增长14.5%,6月单月国际货量增幅更是超过50%,创下近年单月新高。

机场是城市的窗口,航线是连通的桥梁。1993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开通了首条国际航线:深圳-新加坡。新加坡是当年的“亚洲四小龙”,也是深圳改革开放初期的学习榜样。深圳-新加坡航线的开通也就成为深圳增进与新加坡的经济和社会往来的重要的纽带。

此后,伴随着深圳经济的腾飞,深圳与国际间的航线网络越织越密。2016年1月27日,南航深圳-悉尼航线开启了深圳与欧美澳区域的重要连接,在南航的带动下,国航、深航、海航等国内外航空纷纷发力。截至2019年12月底,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已达到60个,航线网络覆盖了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等五大洲。

航线网络的丰富带动了国际旅客的节节攀升。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增幅,增速位居国内机场第一。同时,深圳的辐射范围还扩展到了东莞、惠州,甚至珠江西岸的一些城市,“经深飞”成为国际出行的首选。

国际出行便捷的同时,深圳国际化服务水平也在同步提升。目前,深圳国际化的步伐还在推进。2020年3月17日,总投资达123.3亿元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开工建设,这是继此前卫星厅动工后,机场新一期扩建工程启动的又一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可满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届时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可容纳的国际航线和国际旅客将再上层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