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2020年7月9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盐田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视察活动,通过实地视察盐田区海滨绿道大梅沙驿站、盐田海滨栈道、大梅沙京基洲际酒店等地,监督推进盐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7月9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盐田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视察活动,通过实地视察盐田区海滨绿道大梅沙驿站、盐田海滨栈道、大梅沙京基洲际酒店等地,监督推进盐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盐田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视察活动

据了解,作为旅游大区,盐田区是深圳市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东部黄金海岸旅游带”核心引擎之一。目前,盐田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东部华侨城、大梅沙、小梅沙仍是最受游客关注的三大核心景区。去年以来,盐田区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定位,从全域旅游模式、文旅产业融合、项目转型升级等多方发力,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梅沙驿站一角

调研中,梁景海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海滨绿道大梅沙驿站,详细了解驿站规划和建设情况。据悉,为更好满足市民体验滨海慢行骑行的需求,更好地加强海滨绿道与海滨栈道的连接,盐田区在19.5公里的海滨绿道上设置了大梅沙驿站、小梅沙驿站、揹仔角驿站三座海滨驿站。记者现场看到,大梅沙驿站在功能上集展示、休闲、阅读等于一体,为了加强人文关怀,驿站一层还增设了无障碍洗手间、母婴室等,并将盐田区图书馆作为最重要的公共服务功能植入到驿站空间。

在盐田区海滨栈道大梅沙段,视察组实地参观了解了重建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项目以“保护生态、统一协调、全线贯通”为原则,主要包括对栈道(沿港段、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的修复重建和海滨绿道全线景观提升工程。目前,除海鲜街段计划于今年7月底完成外,其余已经于6月底基本完工并对外开放。

大梅沙京基洲际酒店

梁景海一行还来到大梅沙京基洲际酒店,实地参观酒店大堂、室外儿童游乐场、宴会厅等功能区,详细了解酒店规划布局、功能分区、经营管理和运营等情况。

梁景海在调研中指出,盐田海滨绿道和海滨栈道是广大市民游客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安全、高效、高质量圆满完成既定的建设任务。要加强对驿站和栈道花卉景观、灯光等的氛围营造,增设吸睛有趣的细节和亮点,争取打造精品工程。相关部门与酒店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改善经营效益。要整合辖区旅游资源,推动产品体系升级,加强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单一滨海旅游”向“全域全季旅游”模式转变,努力推进盐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