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全市首份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签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首份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签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昨日罗湖区东晓街道举办的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签字仪式活动上,随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杨海文在承诺书郑重签名,全市首份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正式签订。

“我承诺做到积极配合定时定点督导,规范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在昨日罗湖区东晓街道举办的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签字仪式活动上,随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杨海文在承诺书郑重签名,全市首份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正式签订。

率先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与普及、率先签订全市首份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率先组建全市首批街道级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率先成立全市首支街道级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昨日,罗湖区东晓街道一一揭晓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中推行的“四个率先”举措,创新打造垃圾分类“东晓模式”。

据了解,《条例》明确提出要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制度。东晓街道结合辖区近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实际情况,率先在全市推行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签订模式,召集辖区所有小区和城中村的物管单位、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等到场签订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昨日,东晓街道在辖区组建全市首批街道级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制度,向1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将为街道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此外,东晓街道还与罗湖区义工联、深圳市深分类义工队等义工组织和公益机构合作,成立了全市首支街道级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并将在辖区7个社区组建社区志愿服务支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